深港校企合作,深圳人力資本與港專學院戰略合作

2021-04-23 2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港校企再聯誼,跨境要素加速融通。」記者昨日從深圳市人才集團獲悉,該集團全資公司深圳市人力資本(集團)有限公司與香港專業進修學院(簡稱「港專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交流與合作,實現人才、資本、信息、技術等創新要素跨境流動,為灣區青年提供創業、就業、實習的機會。
 
    記者了解獲悉,此次深港校企合作主要在四方面開展戰略合作,一是港深人才交流合作,深圳人力資本集團充分發揮大灣區人力資源運營方面的優勢,就港專學院學生、畢業生以及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實習、就業和創業及其相關的輔導開展合作,並通過多種形式推動港專學院與大灣區各行業間的互動。
 
 
    二是教育培訓合作,雙方探討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或內地其他地方建設國際人才職業教育培訓中心或基地;共同開發多領域、多類型教師師資認證標準與培訓項目;適時合作在大灣區共建應用型、創新型、國際化高等院校,培養職業專才。
 
    三是職教體系開發,共同開展職業標準體系的境內外銜接與研究;探討共同設立深港職業資格互認研究中心,重點研究港澳地區的職業技術標準銜接與職業開發、國際職業大賽的組織形式等;共同建設深港職業資格互認交流平台。
 
    四是人才體系建設,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特點,重點開展數碼化人才服務體系、標準與技術研究,研製相關產品並推廣應用。具體包括但不限於跨境人才職業資格互認評鑑標準研究、信息通信類新職業技術標準與新職業開發;基於公民人事檔案的電子簽章和政務服務系統研究;開展數碼化人才公共服務平台的體系和內容建設等。
 
    深圳市人力資本(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城市人力資本集團,作為深圳市屬國有企業深圳人才集團全資所屬企業,在人才開發、人才引進、人才服務領域有着豐富的實踐經驗,具備深厚的政商資源優勢和先行示範區特點,率先跨境服務粵港澳大灣區人才發展。
 
    港專學院是香港愛國愛港機構,港專機構屬下的本科學院,現任校長陳卓禧先生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港專學院2014 年獲批成立,是香港獲准予頒授學士學位的高等院校之一,致力成為建基香港、具國際識見、充滿希望的優選高等及持續教育機構,對國家對社會有所貢獻。(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