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推企業外展疫苗接種服務 派員上門為員工打針

2021-05-14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消息指,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港府計劃下周推出外展接種疫苗計劃,企業及機構只要集合足夠人數,疫苗接種中心將派員為企業員工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

 報道指,現時有企業為鼓勵員工接種疫苗,推出獎金或假期「獎勵」,政府僱員亦可在上班時間打疫苗,接種後可申請假期休息,但部分企業未必有足夠人手作彈性安排。當局為便利更多僱員接種疫苗,將在下周推出外展接種疫苗計劃,有意參與計劃的企業或機構,只要達到足夠人數打針,可安排外展隊上門提供接種服務,初步每間企業約百人參與即可申請。

 報道稱,申請企業需提供合適接種場地、收集相關員工資料及計劃接種的疫苗,政府即可安排外展隊在指定日子上門打針。據了解,當局會安排現時負責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的醫療機構,由其營運的疫苗接種中心,安排8至10名工作人員,包括負責接種的醫護人員及登記人員。

 公務員事務局回應表示,外展接種服務預計5月中實施,正向不同界別和行業推廣,包括建造業界、顧問公司、公用事業機構等,希望企業盡量鼓勵所有未曾接種疫苗的員工參與,接種人員的數目將在籌備階段時與個別機構商討。

 發言人指,外展服務會由現時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夥伴提供,接種服務流程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內的程序相若。外展接種服務可提供兩種疫苗,而有關運送疫苗將按既定的機制及程序進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