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檢疫人士疑食物中毒 食環署檢控供應商

2021-05-14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竹篙灣檢疫中心早前疑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涉事供應商丹尼食品有限公司已被撤換。食環署昨日(13日)表示,早前派員巡查時發現該公司食物室不潔及保存食物溫度不當,已向相關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及發出口頭警告。

 食環署指,人員上周五(7日)到丹尼食品進行巡查,期間發現其食物室不潔及保存食物溫度不當,已向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及發出口頭警告,同時亦抽取食物樣本及環境樣本作化驗。食環署人員亦有向公司負責人及員工進行衛生教育,並建議進行徹底消毒。

 食環署續指,人員於10日再到該公司巡查時,發現違規情況已糾正。另外,早前的化驗結果顯示,有一個食物樣本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署方稱會考慮向該公司負責人提出檢控。

 竹篙灣檢疫中心近日懷疑發生食物中毒,至少16名荃威花園R座居民,於7日早晨出現肚瀉症狀,疑集體食物中毒,可能與前一日進食由檢疫中心提供的粟米汁撈長通粉及蘿蔔豬肉飯有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