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種 預計7月提交初步數據

2021-05-16 1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以及公共衞生學院現正開展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現正招募300名11-16歲的健康青少年及其父母,分別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每個家庭可以自由選擇接種同一疫苗。截至今日(16日),分別有逾40和20人報名參與計劃,並於本月初起陸續打針。

 港大醫學院指,參加者將在未來3年內進行隨訪,報告注射後的身體情況及不良反應,並抽血接受免疫原性評估和疫苗突破新冠病毒病。參加者受香港政府新冠疫苗保障基金的保護。有關COVID-19疫苗在青少年中的反應原性和免疫原性的本地數據,預計可於7月通知公眾和政府,以決定應否把疫苗接種組別擴大至青少年,令學生可以早日復課。

 據悉,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可能會導致後遺症和多系統炎症綜合症,有些變種病毒也對青少年有更大的感染力,因此20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有較高的傳染性,在家感染同住長者的情況不容忽視。另外,長時間的停課和社交隔離措施亦已對學生造成不良的影響,認為兒童和青少年急需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