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示警:輸入個案多染變種病毒

2021-06-22 00:31
來源: 香港商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昨宣布,本港新增3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2宗來自英國,1宗來自印尼,全都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1886宗,死亡個案210宗。他提醒,防護中心發現越來越多本港新增個案與變種病毒有關,形容變種病毒正在全世界擴散,形勢嚴峻,大家不可掉以輕心。

 林文健提醒,不少涉L452R變種病毒確診者為年輕人,因沒接種疫苗;由於疫苗接種率低,不少疫情穩定的地方均被變種病毒影響。他分析指,本港長者疫苗接種率偏低,80歲以上長者只有4.66%接種,兩針接種率為3.55%,擔心萬一變種病毒大舉襲港,長者可能先受影響。過去14天即6月8日至6月21日,本港新增27宗確診個案,全部均為輸入個案。

 昨天首次有學校團體預約打針

 昨天有首間學校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當天,粉嶺官立小學20多名學生、教職員和學生家長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到龍琛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特區政府特地為學校安排車輛往返。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除自行預約接種疫苗外,局方會為學校提供兩個方便快捷的接種疫苗途徑: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學校提供團體預約及接送服務,及為學校提供外展接種服務。

 本港長者接種率堪稱世界最低

 聶德權昨又到訪安永的香港辦事處,視察該企業職員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疫苗情況。當天,外展隊為該企業約210名職員接種復必泰疫苗。

 此外,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現時在18間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將擴展至22間醫院。他指,屯門醫院主要為急症醫院,惟康復大樓內亦有數百張病床,亦會實施特別探訪安排。上星期,政府試行為長期住院精神科病人接種疫苗,本周會逐步為其他長期住院病人接種,不過如病人病情不穩或有急性病等則不適合打針。

 內科醫學院形容,本地長者接種疫苗比例堪稱世界最低,建議港府安排60歲以上人士不須預約即可到接種中心打針,呼籲院舍長者和員工接種疫苗,讓院舍開放探訪時間及容許長者院友外出。院方指,數據顯示長者打針保護率高達九成以上,打針後發生不良事件比率極低,而長者接種後出現副作用情況比年輕人還要少。(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