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主筆馮偉光機場被捕 淩晨押返沙田住宅搜證

2021-06-28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昨晚在機場,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一名57歲男子,現正扣留調查。消息指被捕的是已停刊《蘋果日報》其中一名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他當時準備坐飛機前往英國,被管制站人員截停,之後由警方帶走。

 至今日凌晨(28日)近3時,馮偉光由探員駕車載往沙田一單位搜查,逗留約半小時後,再由探員押走。私家車其後經西隧駛往灣仔警察總部。

 馮偉光自1997年起開始為《蘋果日報》撰寫社論至今,離職時為英文版《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在《蘋果日報》停刊之前,馮偉光還在撰寫社評,聲稱「香港原來多元、開放的言論自由空間將快速消失」等等。他今年3月曾到赤柱監獄探訪黎智英。

 警方本月17日及23日先後採取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執行總編輯張志偉以及筆名李平的主筆楊清奇。警方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