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資助香港傷健協會推出痛症治療流動中心

2021-06-28 1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傷健協會指獲中銀香港捐款推出「痛症治療流動中心」,為社區有需要人士提供便捷、適切及經濟上可負擔的痛症診療服務,而該中心於2月26日舉行網上開幕典禮,並已服務超過650人次,香港傷健協會更預計每年服務人數接近2000人次。

車內配備不同物理治療儀器,包括干擾波電療儀。

 香港傷健協會主席何永煊提到協會致力關注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的身心健康,今次在中銀香港資助下成立「痛症治療流動中心」,而計劃是希望讓長者、傷殘人士及照顧者及早獲得診療,在改善身心健康時亦增進他們在社區參與日常活動的能力,從而改善生活質素,減低因痛症困擾而患上焦慮或抑鬱症風險。

 「痛症治療流動中心」其中1位受惠者是居於深水埗幸福邨的呂婆婆,她幾年前因跌倒而大腿骨骨折、長期痛症更影響呂婆婆日常生活;呂婆婆提到痛症治療流動中心的物理治療師使用不同治療方法,協助她減輕痛楚,又教授在家進行復康運動,令自己情況有改善,走路較之前靈活,心情亦大大改善。

「痛症治療流動中心」開幕典禮。

 據了解,「痛症治療流動中心」擁有由醫生及物理治療人員組成的團隊,為需要處理痛症人士提供註冊西醫診療、處方藥物及轉介物理治療服務,中心會定期為深水埗、黃大仙、大埔、東涌等社區居民提供服務,而它更備有聚焦式衝擊波治療儀器、干擾波電療儀和針灸設備等治療設施。

 香港傷健協會指市民如欲了解痛症治療中心的服務詳情,可以瀏覽計劃主頁 https://bit.ly/3qxA2Vx 與宣傳短片https://youtu.be/-qFJ7pt4C5M或致電6300 9704查詢。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