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舉行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啟動儀式 料2025年落成投入服務

2021-06-28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今日舉行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啟動儀式,中醫醫院的建築工程將於6月30日開展,預計於2025年落成,並在同年第二季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致辭時表示,設立中醫醫院屬本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當局將與業界及大學建立合作網絡,並在五方面進一步推進中醫藥發展,包括在醫療服務、教學及培訓、科研、多方協作、創造健康價值等方面,政府亦會持續投放資源,包括恆常資助特定中醫藥服務、教育及科研發展。

 本港首間中醫醫院的用地位於將軍澳第78區百勝角,將採用公私營合作模式,將由政府興建,並以招標方式排選合適的非牟利機構為承辦機構負責推展及營運中醫醫院。而食物及衛生局於6月22日已公布向香港浸會大學批出中醫醫院營運服務契約。屆時將提供400張病床,當中包括250張住院病床(包括4張加護病床)、90張日間病床、40張兒科病床(包括住院及日間服務)、20張設於臨床試驗及研究中心的病床;門診部設70間診症室及45間治療室。(記者 何加祺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