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雲講座聊夏日養生

2021-06-29 19:55
來源:香港商報
   國際普洱茶協會(IPA)日前舉辦「夏日語茶話養生」講座,活動邀香港註冊中醫師溫樹榮聯手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營養師及國家一級茶藝師、國家高級公共營養師譚佩,分享中醫夏日養生之道,以及夏季如何正確飲用普洱茶養生保健。世界各地的IPA會員及普洱茶愛好者在雲講座中感受到中國數千年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IPA舉行「夏日語茶話養生」雲講座。
  
 夏應養心忌燥
  
 溫醫師指出夏屬火,對應心。中醫認為夏季要養心,減低心氣耗損,否則到秋冬天容易患病。生活上,通過子午覺、喝熱茶、吐納呼吸、掛香囊等方法有助調適心情;也可以透過聽輕音樂、靜坐等方式來讓心安靜下來。飲食上,他建議多吃苦味食物,例如苦瓜、芹菜等,能清心除煩;多吃紅色食物,例如紅棗、牛肉等,能溫補氣血,從而達至清心消暑、潤肺生津的功效。溫醫師表示,中醫注重「冬病夏治」,以熱治寒,驅散體內寒氣,其中「天灸療法」,就是利用經絡學說,將藥涂敷或貼敷在穴位或患處,促進血氣暢行、激發經氣、疏通經絡、調理氣血,最終達致治療及預防疾病的作用。
 
溫樹榮從中醫角度分析夏季養生之道。
  
 4款雲普宜夏天飲用
  
 譚佩指出,茗茶,清淡為宜,適量為佳,隨泡隨飲,飯後少飲,睡前不飲。夏季人體容易燥熱,宜飲綠茶類或普洱茶青餅。普洱生茶,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普洱熟茶,具暖胃、安神,降血脂效果特別明顯。她推介了4款適合夏季飲用的雲普發產品,包括:雲普發普洱生茶「21191」及「茶頭王」普洱熟茶;復方養生茶包桑菊雙杞普洱茶及荷葉決明普洱茶。普洱茶性質溫和,4款產品雖各具功效,但均適合夏天飲用。
 
譚佩為大家介紹多款適合夏季飲用的雲普發產品。
  
 出席的IPA會員及友好均表示,「夏日語茶話養生」內容豐富實用,收穫甚豐,期待該會舉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為疫情下的社會送上正能量,提供更多茶與健康資訊。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