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邀徐英偉談文化產業發展

2021-06-29 20:31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日前假美麗華酒店舉辦第十三屆第五次董事會會議,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應邀主講,介紹香港文化、體育等產業的未來發展。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等首長40餘人出席。
 
 徐英偉(前排左三)與新總董事會成員合影留念。
  
 創科與藝術結合
  
  徐英偉指出,「十四五」規劃將香港定位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對本港中小企意味着許多機遇。企業可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挖掘內容資源,用創新手段與灣區城市的重心產業相結合,以此推動藝術科技發展,在世界上講好中國故事。他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之際,民政事務局會加大力度推廣認識祖國等方面的項目和活動,提升港人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他希望在場商界人士能夠對政府工作多加支持與配合。
  
 世界停香港不停
  
  在文化與體育產業的未來前景上,徐英偉舉例表示,香港的優勢就是信息、手段和視野等。「疫情期間,全世界的藝術拍賣市場都陷入停滯,但香港卻保持活火爆。世界停,但香港不停。」他指出,國家會給予香港一系列支援,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排除了不穩定因素,更適合營商。目前,香港已擁有完善的文化發展硬件設施,如西九文化區等。他表示,未來一年,隨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成啟用,民政事務局能在更多方面做好文化藝術的推廣和落實工作。
  
  徐英偉提到,香港的法律制度健全,稅率低,具有適應國際市場的人才,可以吸引成熟的演藝比賽到港舉辦,以此帶動其他產業,獲得更多商機。他說,過去在體育產業方面主要做「三化」,即「普及化、精英化和城市化」。未來,民政事務局會加強產業化、專業化的發展,形成「五化」。通過大灣區強大的內需,推動香港體育運動品牌的發展,研發創新體育產品,打造體育科技、體育醫療等高端服務型產業。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