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擊藥駕及酒後駕駛行動19人涉酒駕被捕

2021-07-25 17: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在24日和25日淩晨展開代號「QUICKCHASER」的打擊藥駕及酒後駕駛行動,在各區主要幹道設置路障,共截查515輛車,並向駕駛人士進行酒精呼氣測試。

 行動中,16男3女(27至59歲)因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

 另外,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偵測到兩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人員遂截查兩輛私家車調查。在其中一車上檢獲約53克冰毒和一個用飲料樽製成的冰壺。32歲男司機進行快速口腔液測試後呈陽性,涉嫌「酒後駕駛」、「藥後駕駛」、「藏毒」及「駕駛未獲牌照車輛」及「駕駛時未有第三者保險」被捕;車上另一名26歲女子則涉嫌「藏毒」及「藏有可吸食毒品工具」被捕。

 而另一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近一年,警員在德士古道及楊屋道交界截停該車後,警員搜查期間男司機一度反抗,最後被制服,警員在其身上檢獲約兩克氯胺酮,進行快速口腔液測試後呈陽性,該名37歲男司機涉嫌「襲警」、「藥後駕駛」、「藏毒」、「駕駛未獲牌照車輛」及「駕駛時未有第三者保險」被捕;車上另一名47歲男子則涉嫌「容許他人駕駛未獲牌照車輛」及「容許他人駕駛時未有第三者保險」被捕。

 另外,警員在截查一輛客貨車時,發現其行車證已過期,37歲男司機涉嫌「駕駛未獲牌照車輛」及「駕駛時未有第三者保險」被捕。警員亦發現一名涉嫌因欠交罰款而被通緝的38歲男司機,當場被捕帶署。

 警方呼籲駕駛人士,酒後駕駛及藥後駕駛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除被罰款外,亦有機會判處入獄,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警方會繼續在各區進行執法打擊酒後駕駛、非法賽車、非法改裝車輛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透過嚴厲交通執法行動以確保道路暢通、保障市民安全及提高道路使用者的道路安全意識。(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