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竄訪台灣的美議員稱美將提供台400萬劑疫苗,被證是「口誤」

2021-08-12 14:3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6月曾搭乘美軍C-17運輸機「竄訪」台灣的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科沃斯(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後被美方消息人士證實是議員口誤,美方並沒有額外捐贈計劃。

 達科沃斯此前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進行所謂「疫苗封鎖」,因此她與同事6月搭美國軍機赴台, 而現在「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至於其他亞洲國家,泰國將獲得250萬劑,印度尼西亞也將獲得美國疫苗。

 達科沃斯在訪談中並未對贈台400萬劑疫苗加以解釋,不過,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可靠美方消息人士11日表示,美國已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劃,達科沃斯應該只是「口誤」。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