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涉強姦女兒教唆給假口供案 4人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2021-08-17 14: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中年漢3年前被控強姦年僅13歲親生女兒X被羈押,他涉嫌趁X母親、叔父、祖父、祖母探監時,指示4人阻止X出庭作證或要求X給假口供,5人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罪。案件上月中於高院開審, 至昨日(16日)由4女3男組成的陪審團開始退庭商議裁決,經過逾12個小時商議後,陪審團今日(17日)一致裁定女事主的父親、母親、叔父、祖母4人罪成,祖父罪脫。法官李運騰將案件押後至本周五(20日)進行求情,下周一(23日)判刑。

 陪審團一致裁定父親兩罪罪成,母親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罪成,叔父及祖母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罪成。另外,陪審團一致裁定祖父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罪脫。

 5名被告依次為女事主X的44歲父親(曾任職裝修工人及九巴司機,被捕時無業)、42歲母親(被捕時為家庭主婦)、67歲祖母(曾任包裝工人及包點師傅,被捕時任職保安員)、39歲叔父(曾任職廚房工人及裝修工人,被捕時任職室內設計)及65歲祖父。

 其中,父親、祖父母及叔父,被控於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月23日,串謀妨礙司法公正,使X在高院刑事案中更改原擬作出的證供。

 X的父母另被控於2018年10月20日妨礙司法公正,指X的母親和X離開香港,意圖使她們不以控方證人身份在刑事案中作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