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證監會上季錄1.43億盈餘

2021-08-18 00:25
來源:香港商報

 據本港證監會發表最新的季度報告顯示,證監會上季錄得盈餘1.43億元,按年升36.2%,收入6.1億元,按年跌2.56%。截至6月底止,在預留31億元作日後可能購置辦公室物業後,錄得儲備46億元。

 另外,因應上市公司股價及成交量異動,於今年4月至6月期間,證監會共提出2319項索取交易及帳戶紀錄的要求,並且對持牌機構合共進行71次深入視察。

 證監會表示,已加強與聯交所合作,聯手打擊涉及新股上市的失當和不當行為,一旦察覺預警跡象,顯示沒有足夠投資者真正對某些上市申請感興趣,便會加強審查有問題的申請,會在必要時反對或拒絕有關申請。執法方面,於今年4月至6月期間,證監會共對4家機構及3人採取紀律處分,罰款金額合共500萬元。

 至於新股申請方面,證監會季度報告稱,上季共審閱120宗新上市申請,按年升46%,按季則增加50%,當中包括5宗來自「同股不同權」公司,以及14宗未錄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

 期內亦認可了公開發售39隻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兩項與投資有關的人壽保險計劃、一隻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及24項非上市結構性投資產品。(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