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完成滴滴調查 正瞄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

2021-08-18 10:10
來源:橙新聞

 滴滴出行上市後不足一周便深陷監管危機,本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當局已對滴滴完成調查,正着手處理其他在美上市的中國科企,而滴滴內部多個部門已降低今年的業績目標,主要由於早前應付中國的網絡安全審查而調整業務,包括修補數據安全滴洞,以致年初定立的計劃無法實現。

 消息人士指,為符合監管機構的要求,滴滴的工程師在上月初忙於修補程式,以堵塞監管機構所指的數據安全漏洞,目前工程師已完成整改。同時,因為監管機構的審查需時,滴滴有數個部門已降低今年1月時設下的業績目標。消息人士又指,目前監管機構已經完成滴滴的調查,正在將目光轉向其他正在美國上市的科技公司。

 彭博早前報道,滴滴為了化解監管擔憂,曾提出多個方案,包括將數據管理權讓給第三方,但監管機構更傾向於該第三方擁有國資背景。監管當局正在權衡實施一系列潛在的懲罰舉措,包括罰款、暫停業務運作或引入國有投資者等。北京可能將對滴滴實施的懲罰,較當時阿里巴巴(09988)28億美元的反壟斷重罰還要嚴厲。

 另外,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昨日約談滴滴、美團(03690)、曹操等網約車平台企業有關負責人,要求各平台企業在日常經營過程中,不得以折扣、贈券等形式,低於成本價格運營擾亂正常市場秩序,以及清理平台內不合規的車輛、人員,禁止平台向不合規車輛及未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的人員派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