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情人节遇难题:陪老妈吃汤圆or出门找女友

2014-02-11
来源:江南都市报

  “浪漫情人节遇上团圆的元宵节,怎么过?”网友微博神题走红。2月14日情人节,正好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双节“撞车”让不少人犯愁,究竟是捧着鲜花去找情人,还是回家陪妈妈吃汤圆?网友调侃,选择难度不亚于“神题”:老妈和老婆同时掉下水,先救哪一个?

  陪家人还是陪女友

  “以往元宵节都是合家团圆的日子,长辈们都讲究一家人吃顿团圆饭,但这么做的话,恋人那边又无法交代了。”网友“理想_变成小胖纸”在微博上吐槽,不知道该陪家人还是陪女友,怎么办?

  该问题上传网络后,瞬间引发网络热议。“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父母都会提前叮嘱,早点回家团圆。”南昌市民熊先生告诉记者,在他们家,元宵节的隆重不亚于过春节。与此同时,远在外地的女友又订好了车票,赶来和他过二人世界。“我是独子,不在家过节,父母肯定会很失望的。”熊先生解释道,而女友这边又不知如何交代,手心手背都是肉,真的很纠结。

  支招:一起回家过节

  “亲人还是女友,这样的选择太残忍了。”有网友称,真想一个人躲起来过算了,两边都不讨好。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支招,做到“情人节、元宵节一个都不能少”。网友分析道,可先陪家人吃顿团圆饭,再和恋人出门逛街,过二人世界。“没办法,长辈的想法不太容易改变,还是和恋人商量商量,退而求其次,放弃烛光晚餐,改成在家吃饭,在外看电影好了。”网友分析道。

  “干脆把女友带回家过节得了,情人变亲人,一家人团团圆圆多好。”网友给出了终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亚迪er:把老婆接回家!我看行!

  @silence-lamp:对于没有妹子的我来说是单选嘛。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