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南昌绳金塔打造特色夜市一条街

2014-03-11
来源:

  以绳金塔塔身为幕布,奇幻灯光秀夺人眼球;引抚河活水入街,造景造境;招天下美食齐聚,打造特色夜市留住过夜客。3月10日,记者从西湖区获悉,南昌准备投资约2亿元启动绳金塔一期提升改造工程,此项工程预计4月初动工,今年9月底竣工。

  ◎一期投2亿元计划下月初动工

  南京有夫子庙、上海有城隍庙,在每一个旅游城市,都能找出一条让人有影响的“夜市街”。但是在南昌,要想拿出一条有影响的“夜市街”,似乎还有点困难。“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南昌市就提出要打造一条特色夜市街,来留住南昌的过夜客。”西湖区文广局副局长张红称,综合南昌现有的特色街现状,绳金塔是最有条件成为南昌特色夜市的一条街。记者了解到,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项目初步规划范围以绳金塔景区为核心,南至洪城路,北至站前西路,西至抚河路,规划研究面积约393亩,一期项目由绳金塔街和金塔西街组成,整体呈“L”型。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2014年4月初开工,2014年9月底竣工。

  ◎绳金塔景区将现“南昌九墙”

  “为了打造一流的景区,我们邀请了中国美院的专家设计团,从已经做出来的规划效果图来看,改造后的绳金塔将焕然一新,一定会给南昌人一个大惊喜。”张红称,从她个人的理解来看,提升改造后的绳金塔景区将至少有以下看点。“我首先推荐的是绳金塔传奇灯光秀,在如梦如幻的灯光照射下,绳金塔塔身变身一个大幕布,变换上演着各种灯光秀。还有一个颠覆的感觉就是,通过地下暗道,将抚河活水引入塔西街,弯弯曲曲的水道中还有不同的景致。”张红表示,此外,绳金塔景区还会搬入“南昌九墙”、“九佬十八匠”、“七门风俗”等南昌民俗文化元素。“有一些煤球炉子啊,老式自行车啊,市民在景区里走着走着,就能勾起纯真的南昌记忆。”张红称,为了寻找一些“最南昌”的东西,负责设计的专家和她一深入到南昌的大街小巷进行搜集,还特地去了南昌民俗博物馆。

  ◎高端定位大力招中华老字号

  “我们主要是负责绳金塔景区的商业业态调整,提升改造后,美食是绳金塔主打王牌之一。”西湖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辉云表示,西湖区商务部门将对绳金塔商业街的业态进行统一规划。“美食定位比较高端,主要瞄准的是中华老字号,目前统计的大概有30来家,准备下大力气进行招商。”陈辉云称,在不久的将来,外地游客来南昌,将有一个好去处了,也可以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在南昌住下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