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食品资讯

郑州手抓葱油饼

2014-06-25
来源:

  葱油饼的做法不同风味也不尽相同,我们郑州的特色手抓葱油饼香飘全国,尤其在广州更受到当地市民的喜爱。

  据说,在广州有市民专门跑到河南人的饭店就为一尝那葱油饼的滋味。

  此手抓饼更确切地讲,应该是手抓千层饼,顾名思义,该饼形状类似一般的千层饼,但比一般的更加膨松,外焦内嫩,口感香郁,麦香味浓,用手抓着来吃,别有一番风味。据介绍,由于广州的面粉黏度较大,所以饭店特别选用河南当地的面粉,将生面使劲地揉,使其软化,而不是用平常烫的方式,接着将油、盐、葱花卷进去,最后还得用刀把面拍打拍打,美名曰“按摩”,为面粉松松骨。跟着用花生油在平底锅里煎,10分钟不到即可出炉。吃的时候手抓饼旁边的脆硬,中间的香软,真真正正的“味道好极了”。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