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食品资讯

安阳粉浆饭

2014-06-25
来源:

  粉浆饭: 用绿豆制作粉皮粉条后的余汁,加小米、黄豆、花生米、白菜、猪油熬制,再加香油、香菜,食之有一股独特的酸、香、甜、绵的味道。是安阳老城一带人们非常喜爱的传统饭食。

  安阳的一种传统小米粥。是用酸豆浆,或麦麸发酵后的酸液,煮沸后下小米,做成的一种咸稀饭。通常还加青菜,放入花生米和黄豆。这种稀饭喝起来特别有味,大开胃口,是安阳人餐桌上常见的一种稀粥。

  粉浆饭是老百姓自己的安阳“三大宝”之一。其特点:香醇浓郁,酸甜适口,有清热败火之效。熬制粉浆饭以绿豆粉浆为主,配以优质小米、大豆、花生仁、精盐、适量荤油,出锅后浇上糊葱花汁,撒上香菜沫,名震黄河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粉浆饭,忍饥挨饿的年代,它是乡亲们的美食,丰衣足食的岁月,它仍是乡亲们割舍不断的情结.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