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下拨260万关爱留守儿童专项经费

2014-06-27
来源:

  2014年开始,江西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将获专项经费支持。今年,江西省已下拨260万元。目前,在此笔经费的保障下,该省已选定20个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县,建立留守儿童网上家长学校。

  据悉,江西省现有大约260万名农村留守儿童。为了使孩子们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我省今年下拨了260万元专项经费。其中,100万元将用于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推广,目前,包括新建县、遂川县、分宜县等在内的20个县已被选为试点县,每个县将获5万元支持。

  “我们将在试点县成立留守儿童关爱小组,并为孩子们专门建设活动场地。”6月26日,省妇联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都将有志愿者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专项经费还将用于留守儿童网上家长学校建设。截至目前,省级网上家长学校以及新建县网上家长学校已建成。

  据介绍,网上家长学校旨在为留守儿童、孩子家长以及学校搭建交流平台。该平台设有专家在线、父母课堂、安全教育、习作选登等栏目,在外务工的父母借此可以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