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新疆设全国首个政治纪律监查室

2014-08-1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郝玉)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设立了全国首个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专门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情况。这是记者8月12日从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面对新疆严峻复杂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设立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即第三纪检监察室,专门负责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承办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及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初核、审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自治区纪委常委李凤堂说,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的设立在全国各省纪检监察机关中尚属首例,是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两轮机构改革中的一项具有新疆特色的措施。

  结合新疆反恐维稳的形势,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今年8月4日,自治区纪委下发了《关于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严明党的纪律全力做好当前反恐维稳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积极的实际行动,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确保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对危害社会稳定,信谣、传谣、造谣,阳奉阴违、说两面话、做两面人,甚至包庇、纵容违法犯罪行为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查处并实名通报曝光。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87起、处分74人。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