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投資江西旅游迎來好時機

2014-10-28
来源:江西日報

  本報澳門訊 (記者游靜)“我已經錯失了兩次機會,這次終于合作成功了。”亞洲連鎖酒店集團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張志民告訴記者,他在4年前有過兩次投資江西旅游的機會,但是都沒有把握住,他很遺憾。

  10月27日,記者在一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提供的《第三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期間簽約項目》中看到,張志民所說的這次合作,是指其公司在三清山的三清精舍禪宗文化主題酒店項目,投資金額達2.7億元,張志民說:“三清山風光優美,自然環境保護得好,得天獨厚的條件十分適合發展休閑旅游業,這也是我們看中的地方。”

  一大批像他一樣的外商,紛紛投資江西旅游。在10月27日舉行的“江西風景獨好”(澳門)旅游推介會上,視頻短片、民俗表演、現場互動等環節展現了江西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歷史,現場觀看的耐克體育(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項目總監維特連連稱贊,其所在的公司在婺源縣投資7.6億元建設耐克體育中心婺源館,用于運動員的公寓配套酒店和療休基地。

  這樣一股外資投資江西旅游的熱潮,在推介會上“集中展現”:全省 21個重點旅游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達到130.8億元,涵蓋了景區建設、溫泉酒店、旅游產品等諸多方面。

  “我們知道江西發展旅游的力度很大,現在應該是投資江西的好時機。”澳門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顧振德告訴記者:“我們的市場部經理已經在做江西旅游投資的考察安排了。”

  同時,隨著外資不斷注入旅游產業,江西旅游轉型升級正在加速。龍虎山景區黨委書記李衛國告訴記者,“我們以前有些盲目招商,現在則是選擇性招商。我們著重圍繞旅游六要素做文章,幫助景區加快轉型升級的步伐。”記者獲悉,龍虎山景區已經與寶隆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達成了龍虎山夢幻樂園項目協議,這個融水上樂園、大型室內演藝場、生態休閑養生區等創意于一體的旅游項目投資將達到6.8億元,李衛國說:“這個項目起碼帶動200萬的游客增量,龍虎山的休閑度假游將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