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吉州打造特色社区廉政文化

2014-11-13
来源:江西日報

  本报吉安讯 (记者刘之沛 通讯员周莉)今年以来,吉安市吉州区纪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依托“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社区廉政文化,为促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依托人才资源,积极整合各类廉政文化人才。该区将各社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文艺爱好者纳入廉政文化人才库,组建廉政文艺演出队,建立廉政文化骨干宣传员队伍。通过“党员活动日”、“专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将廉政教育融入社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通过廉政知识宣讲、廉政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讴歌清正廉洁,抨击腐败现象,大力弘扬正气。

  依托特色资源,将廉政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该区推动建设“人文社区、温馨家园”中的廉政文化基地,按照新面貌、新服务、新风尚、新机制的要求将廉政文化与社区文化相结合,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景观,使廉政宣传与社区环境浑然一体;将廉政文化与正气文化相结合,弘扬文天祥等正气人物,设置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格言警句等,增强廉政文化在社区生活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同时,该区依托生活资源,通过街道社区组织、政府购买等模式,引导艺术团、演唱团、书画社、摄影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廉政宣传,使廉政文化融入居民文化生活之中。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