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陜住建廳打造高效廉潔便民服務中心

2015-01-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2014年3月24日,陜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綜合便民服務中心正式對外辦公,截至11月底,來便民服務中心大廳辦事人員近9萬人,窗口實際受理6.3萬件,發放證件7.3萬張(套),用印量8.8萬件,期辦件辦結量1.6萬件。

  便民服務中心主要承擔住建行業的企業資質和個人執業資格的審批、核準、審核、備案和變更等工作,將現有的19項行政許可事項納入服務中心,共設14個窗口,基本涵蓋了與服務對象密切相關的方方面面。組織編制了服務中心審核資料匯編,主要涉及建筑業、質量安全、勘察設計、房地產、規劃和園林、個人執業資格和項目選址等7個方面,27類專業,830多種具體事項。制定外部辦事指南和流程,明確了外來辦事所應提交的資料條件,在陜西建設網上和辦事大廳公布,方便群眾辦事。

  優化審批程序,簡化辦事環節。由過去分散辦理變為服務中心集中辦理,將行政許可事項所有審查內容逐一梳理,屬于重復審查內容一律取消;部分審批事項多層次審簽變為審核人直接辦理;延續、報部變更初審由服務中心直接辦理;變更、出省、個人執業資格延續等即來即辦,所辦事項條件要求一次性告知。

  此外,陜西省建設信息中心組織研發人員和技術團隊,設計完成省住建廳《行政許可及其他事項便民服務平臺》建設方案,組織開發實施工作。平臺涵蓋了行政許可受理平臺、電子監督平臺、便民服務平臺及便民中心門戶網站,平臺以信息化技術為支撐,面向政府提供管理決策服務、面向行業提供信息化的應用服務、面向社會提供信息服務。實現了外部線上線下同步并行,內部審批網上辦理。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