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商报专稿

德國勃蘭登堡年輕之聲唱響河職

2015-03-23
来源:香港商報

  “年輕之聲”合唱團演員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師意報道:3月17日晚德國勃蘭登堡“年輕之聲”青年合唱團一行25人,應邀到河南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演出。

  本次德國勃蘭登堡“年輕之聲”青年合唱團2015中國巡演河南站演出,由省文化廳和德國柏林德中文化交流促進會共同主辦,是河南省落實“海外藝術進校園”計劃重大項目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藝術職業教育與國外優秀音樂合唱文化的交流,特別是中外青年藝術音樂人才的交流,擴大河南與世界音樂文化交流的范圍,促進中外青年藝術人才的合作,為中原文化走向世界營造良好的國際環境和文化氛圍。合唱團河南站的演出共進行三場,前兩場已經在河南藝術中心及河南師范大學成功舉行

  整場演出中,來自德國的勃蘭登堡“年輕之聲”青年合唱團為現場觀眾獻上了《填滿你心》、《綠袖子》、《rolling in the deep》、《山不足高遠》等歌曲,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和一致好評。兩個小時的演出中,不同類型的曲目輪番上演,為觀眾送來了一場聽覺上的饕餮盛宴。

  河南職業技術學院音樂學院院長雷紅薇教授告訴記者,此次德國勃蘭登堡“年輕之聲”青年合唱團來學校交流,是今年河南職業技術學院“音樂學院春季實訓音樂周”的一個重要環節。在問到為什么會選擇河南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演出時,音樂學院院長雷紅薇教授表示,學院合唱團在河南頗有聲譽,選擇河南職業技術學院作為其中一個演出地點,除了學院教學交流的需要之外,更是對學院音樂專業教學成果的肯定和褒獎。

  據了解,作為“音樂天才培養計劃”的一部分,德國勃蘭登堡州州政府于1999年立項成立了這支以流行音樂和爵士樂為主的青年合唱團。目的是在國家青年管弦樂團和國家青年爵士樂團之外,給有才華的年輕歌手以展現自己動聽聲音的機會。樂團每兩年在柏林、勃蘭登堡舉辦海選活動,最終選取最優秀的20名學員組成合唱團。樂團指揮和藝術總監馬克·賽卡拉也是一位柏林歌手,從2000年開始帶領該團,目前團員已是第六代學員。“勃蘭登堡年輕之聲”合唱團定期活躍在德國和世界各地的各類舞臺上。合唱團成員平均年齡只有20歲,目前已經發行了4張音樂專輯。

  河南省文化廳外聯處處長張松濤、河南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彭志宏等領導及該校1000余師生觀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