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洽會西安分團簽約項目305個 逾4000億元

2015-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報道:28日,記者從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西安分團投資洽談成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西洽會,西安分團共舉辦各類投資促進與貿易合作活動25項,經過積極有效的磋商和洽談,共簽訂項目305個,總投資4083.07億元,達到了預期的目標。

  多國政要出席 彰顯絲路起點魅力

  本屆西洽會,西安分團共邀請到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國內外重點客商1381人,其中境外商客897人。哈薩克斯坦前總理、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副秘書長、奧地利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圣彼得堡副市長、法國波城市副市長等多國政要出席。總體看,本屆西洽會西安分團邀請客商呈現參會人數多、層次高等特點,充分說明西安作為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的地位和發展潛力得到了國內外政府和客商的看好,西安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日益擴大。

  優化產業結構 簽約成果豐碩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西洽會,西安分團共簽訂項目305個,總投資4083.07億元。其中:合同項目259個,總投資2937.56;協議項目46個,總投資1004.53億元。不但項目合同率高,而且項目單體投資強度明顯增大。

  據介紹,本屆西洽會共簽訂合同項目259個,合同率為84.92%,比上屆提高近20個百分點,合同項目總投資2937.56億元,比上屆增加166.6億元。其中,外資合同項目47個,合同率為92.15%,比上屆增加3.86個百分點,為近年較高水平,外資合同項目投資總額27.91億美元。簽約的合同項目中,超過50億元的有15個,其中蓮湖區富力十號商業中心項目總投資達到260億元,成為本屆西洽會簽約的最大合同項目。

  港澳臺是主力軍 渭北工業區成亮點

  據介紹,本屆西洽會,外商投資方面,港澳臺仍是主力軍。47個外商投資合同項目中,來自新加坡港澳臺投資項目29個,占總項目個數的61.7%,總投資18.54億美元;

  此次渭北工業區簽約的24個項目中吸引外商投資151.39億元,涉及汽車制造、飛機制造及航空生產性服務、通用設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其中:陜西迪普投資集團有限公司30億元建設迪普物流園、中國興業太陽能技術控股有限公司投資38億元建設中國興業太陽能(西安)綠色建筑產業園項目、陜西星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投資70億元建設年產120萬噸現代材料項目等超大項目,必將構建以高新技術產業為引領、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為支撐的渭北現代產業體系,成為西安經濟發展的新亮點。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