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江西元素18日將集中亮相米蘭世博會

2015-07-14
来源:香港商報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鳳報道:13日,記者從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7月18日,意大利米蘭世博會將迎來“江西活動日”,贛劇、景德鎮瓷樂、婺源茶藝等頗具代表性的“江西元素”將集中亮相。

  據介紹,本次活動日是江西省首次組織政府代表團赴境外參加世博會,活動主要包括重要會見、開幕式暨招待會、企業項目對接等多項專題活動和江西省情宣傳、江西農業發展成就展示、江西綠色食品主題文化及農業非遺文化展演等3項展示活動。此外,活動日期間,景德鎮市將舉辦景德鎮綠地(米蘭)陶瓷文化藝術展。

  其中,江西農業發展成就展示設在中國館大道兩側,以“秀美江西·生態農業·綠色崛起”為主題,通過36塊展板集中展示江西綠色農業、生態農業和循環農業的發展成就,推介江西綠色農產品。在中國國家館核心展區,萬年稻作文化將作為唯一的江西元素,“在農業文明”板塊進行長達184天的展出。

  同時,江西還將派出文藝展演團,開展贛劇、景德鎮瓷樂、金溪手搖獅、婺源茶藝、婺源手工油紙傘、樂安蛋雕和新干剪紙等7項文藝展演,讓世界各國觀眾一睹江西非物質文化遺產風采。

  江西積極“走出去” 尋求與歐合作

  江西省參加2015年米蘭世博會組委會秘書長、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劉翠蘭介紹說,江西越來越重視打造開放型經濟的升級版,由過去側重于“引進來”,轉變為“引進來”和“走出去”并重。借助世博會平臺,積極展示江西對外開放形象,助推江西“走出去、引進來”,尋求與歐洲企業的合作。活動期間,江西省貿促會將與意大利意中商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密切在旅游、經貿等領域的合作。

  劉翠蘭稱,意大利是位于絲綢之路上重要的國家之一,在古代絲綢之路的貿易中,最具代表性的商品就是景德鎮瓷器。江西歷史上第一次參加世博會展示的是陶瓷,此次米蘭世博會,江西景德鎮將舉辦陶瓷文化藝術展,這表達著文化與歷史的傳承,也為江西今后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進一步的經貿合作打下基礎。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