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全國孝親敬老之星” 劉春香用愛溫暖老人

2015-07-16
来源:香港商报

  

劉春香幫老人剪指甲

  在江西省遂川縣枚江,說起劉春香,總要附上一長串的好標簽:“小棉襖”、“鐵娘子”、“枚江的好女兒”、“孝心人”等。這位枚江鄉敬老院的院長,用自己的行動在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壯舉。枚江鄉敬老院十多次被省市評為先進敬老院, 自己還榮獲“全國孝親敬老之星”獎。

  2003年前,她挑起敬老院院長重要職務。把忠誠轉化為愛心,把激情轉化為工作的熱情。條件不行,爭取機會創造條件;資金不足,多方籌措跑資金。經過幾年的努力,劉春香終於露出會心的笑臉:兩幢占地400多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2500多平方米的嶄新、漂亮的院民樓拔地而起,徹底地改善了院民的居住條件;將院民樓前面的休閑廣場進行了亮化、綠化和美化,使敬老院的面貌煥然一新。

劉春香了解老人們的所思所想

  為了最大限度地改善院裏的條件,提高院民的生活質量,劉春香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多方位、多渠道地增加經濟來源,同時做好開源節流工作,用好每一分錢。目前院辦經濟收入達5萬元。院民日常生活中所需的蔬菜、鴨魚肉等達到了完全自給。

劉春香帶著老人管理蔬菜

  劉春香舍小家顧大家,像一頭不知疲倦的老黃牛一樣,默默地奉獻著,十多年來她沒有同小孩一起過一個節,沒有同老公一起過一個年,她只把敬老院當成自己的家,都在院裏陪著老人。 劉春香視老人為親人,以女兒的角色走進五保老人的內心世界,了解老人們的所思所想,個性特點、喜怒哀樂,把老人的冷暖記在心頭,有針對性地為老年人提供親情化服務。平時一日三餐,葷素搭配,注重營養。老人生病,她端茶送水,熬藥喂食,洗衣換被,她悉心照料老人,使老人們感受到濃濃的親情和大家庭的溫暖。(李建平、蘭山文攝)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