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30余万株花草“彩绘” 齐齐哈尔街路“美哒哒”

2015-07-28
来源:东北网

 7月28日讯 草坪上、灯杆上、桥栏上,鹤城市民会发现,这个夏季走到哪儿,满眼都是鲜花。鹤城被打扮得花团锦簇,街景越来越美了。

  今年以来,为了美化鹤城,市城管局园林处在中心城区街路、广场、绿地、花坛等处栽植鲜花。目前,共栽植花卉30余万株,铺草15万平方米。园林工人们除了进行常规栽摆鲜花外,还进行花架栽花、灯杆挂花、用花雕塑造型等空间花卉装饰。美丽的鲜花,让鹤城的街路看上去更加靓丽。

  今年,齐齐哈尔市在种花造型的文字和图案上没少下工夫,二厂绿地上大蝴蝶就是由各色花卉拼种而成,甚是好看。“五色草景观雕塑”也是今年绿化的一大亮点,在机场路、南出城口、楔形绿地、齐扎路口、联通大道出口五处地点,白、红相间的200万株草花均以鹤文化为主题,塑造出仙鹤翩跹的美姿,令人叫绝。在齐扎路口和绥满高速路口,一排排的花架上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在新明大街、中华路、通江桥,记者看到道路两侧设置了许多花箱,在路灯杆上还整齐地悬挂了灯杆花。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新江路,看到这里正在进行道路升级改造,园林职工为了不影响交通,错开交通高峰期,清晨3点,近百人奋战一线,铺种草坪1.3万平方米,栽花1万余株,使这条路两侧靓丽多姿。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这个季节只适合栽种一些草花品种,园林工人根据花卉种植经验,通过新老品种搭配栽植,让花卉颜色更加丰富多彩,让绿化带的草木增加无限活力。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