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经济动态

外地马戏团看好哈市旅游市场 俩月开了4家各有绝活招人爱

2015-07-28
来源:东北网

 7月28日讯 死亡轮杂技、俄罗斯马术、狮子老虎卖萌秀……以前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马戏表演,今夏在哈尔滨都能看到了。从五一期间哈市今年首个马戏团试开园至今,两个月间,哈尔滨开了四家马戏团,每家都因自己的独特之处而被市民接受。

  冰城俩月开了4家马戏团

  26日10时许,哈市室外温度近30℃,但位于哈尔滨文化公园的黑龙江晨报马戏团里依然热闹非凡,能容纳500人的场地人头攒动。当动物明星肥肥虎一出场,现场的小朋友就沸腾了,纷纷大喊“肥肥”“肥肥”。在演出的过程中,主持人也在互动问答中,送给小朋友肥肥虎的公仔。

  与此同时,位于哈尔滨太阳岛的小占凤杂技马戏团、东北虎林园的马戏嘉年华和会展中心的俄罗斯大马戏也在上演着一场场的马戏秀。

  从五一至今,哈市在2个月里,已经开了4家马戏团,他们正在用各自的特色吸引着对马戏有着不同需求的游客。

  演出有特色观众各不同

  张颖超选择在周末带5岁的孩子小宇来文化公园看黑龙江晨报马戏团表演,是有自己的考虑的。每周末,她都会带着儿子去不同地方玩,想让儿子能看到、学到更多的东西,哈市今年开演的4家马戏团都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儿子现在除了观看,还需要互动类的游戏来激发智力成长,一般我会带他去既能看展出展览又能参与的游乐场所,所以在这几家马戏团中,我选择了能玩互动游戏的文化公园。看完马戏,我准备带儿子玩玩别的游乐设施。”张颖超说。

  吉林游客邢宇首次在夏季到哈尔滨旅游,是带着家人自驾来哈的。19日,他和家人来到东北虎林园。“我们是奔着东北虎来的,儿子特别想看老虎,在虎园看了一圈后特别过瘾,没想到旁边还有个马戏团,能看动物表演,觉得这一趟来得特别值。”邢宇说。

  和邢宇有一样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临近虎园,虎园马戏团接待的游客多是在游览虎园后,又观赏马戏团表演。

  马戏团负责人:看好哈市夏都旅游市场频推演出产品

  做了20多年马戏生意的安徽人赵太峰多次来哈尔滨,但最终决定在哈市落脚,还是在今年年初。

  “我们做马戏的通常很看重时间和地点。最佳的经营时间是5月到10月,最佳的地点当然是旅游环境发展非常好的城市。”赵太峰说。

  哈尔滨的5月到10月气候宜人,适合户外马戏表演,经营时间很吻合,但地点却一直让他很犹豫。前几年,他就来哈尔滨考察过几次,但一直没决定将马戏团迁到这里。

  赵太峰说:“这两年,一直有朋友邀请我来,我在多次往来哈尔滨时,发现这个城市在一点点变化,尤其夏天,外地游客来这里避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这里的旅游前景也越来越好。所以,今年年初,我们最终决定将马戏团迁过来,没想到今年在这里还碰到了很多同行。”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