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黃河金三角投資合作交流大會簽約158億元

2015-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以“共建絲路新起點、共筑區域新合作、共謀實現新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黃河金三角投資合作交流大會于9月29日-30日在陜西省渭南市舉辦。大會吸引了陜西省福建商會、河南商會、浙江商會等25家商協會和紅星美凱龍、寶鋼集團、中石化集團、恒大地產等800余家知名企業參加。在29日舉行的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市長聯席會議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三省四市共簽約項目37個,總投資158億元。

  本屆大會由陜西省商務廳和渭南市政府、運城市政府、臨汾市政府、三門峽市政府以及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辦公室共同主辦,突出經貿性、專業性、特色性,旨在通過黃河金三角區域城市和品牌企業形象展示、投資環境和招商項目的宣傳推介、產業導向和投資政策咨詢服務等形式,搭建區域合作平臺,展示經濟發展商機,聚集意向投資客商,打造內融西安、外聯晉豫、立足金三角、面向全國具有鮮明特色和一定影響的大型展會。

  務實合作推進區域發展

  據了解,本屆大會布展工作以區域合作的基礎、優勢和成果展開,分三個部分集中展示黃河金三角區域的基本概況和遠景規劃,重點體現山水相依、合作共贏的發展構想以及三省四市在旅游文化、文體運動、經濟建設和前兩屆投資合作交流大會的成果。

  大會重點舉辦了黃河金三角經濟區市長聯席會議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以及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項目對接會、黃河金三角農業產業發展對接會、“美麗大荔?秀美洽川?錦繡韓城”文化旅游說明會、增材制造(3D打印)項目推介會等活動,分產業專題向廣大客商和各界代表宣傳推介黃河金三角區域優勢產業,吸引客商投資興趣。為落實專題推介會的投資意向,大會有針對性地組織客商圍繞文化旅游產業、現代農業和園區特色產業,分三個考察組赴渭南市大荔縣、富平縣、高新區等9個區縣實地考察投資環境,現場對接意向項目。

  簽署戰略支點行動綱領

  本屆大會搭建了三省四市同臺展示、同場推介、共邀客商的平臺,并首次設立了市長聯席會議。

  在黃河金三角經濟區市長聯席會議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渭南市與運城市、臨汾市、三門峽市政府重點圍繞整合優勢資源、創新合作機制、實現共贏發展作主題發言,并簽署了《黃河金三角經濟區“一帶一路”戰略支點行動綱領》。會議立足“一帶一路”戰略,將從全球視野審視金三角的發展定位和產業脈搏,凝聚創新求發展、合作謀共贏的共識共動,爭取在建立戰略聯盟、實現人才交流、聯合承接產業、聯動發展旅游、打造智能平臺方面達成新的合作方向,為突破行政壁壘、開展務實合作提供新的長遠指導思路和行動計劃,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協同發展格局,加快實現區域經濟一體化、旅游一體化、產業一體化,努力將黃河金三角打造成跨省區域合作的先導區、東中西部聯動發展的示范區和承東啟西的“經濟帶”。

  在隨后舉行的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三省四市共簽約項目37個,總投資158億元。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