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創意盛宴”助力陝港創意產業發展

2015-10-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智营礼品设计大赏”得奖作品展现场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香港創意產業設計研討會及“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得獎作品展10日在西安舉行。此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陝西省商務廳、香港出口商會等部門聯合舉辦,旨在透過研討會及展覽,宣傳香港作為禮品設計及生產中心的定位,同時推廣香港的原創品牌及設計,並藉交流,促進陝港兩地創意產業發展。

香港创意产业设计研讨会现场

  香港駐成都經貿辦事處主任劉錦泉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創意人才的培養和協助他們發展,由香港出口商會舉辦的“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得到政府資助,以鼓勵禮品的設計師、制造商和出口商以創新設計,打造自家品牌、出口各地。

  劉錦泉指出,舉辦這次研討會及設計作品展,除了向西安各界介紹香港的原創設計產品外,還希望提供平台,讓陝港兩地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士能近距離交流及分享經驗,包括如何讓設計業成為創意經濟的支柱行業之一,以及將設計作為企業產品或服務增值的工具。他希望,與會的創意產業企業代表藉這個珍貴的機會,和香港的設計師深入交流,促進兩地創意產業的發展。同時也希望協助香港設計產業、產品制造和出口行業開拓內地市場,進一步推廣香港的亞洲創意之都形象。

  據悉,“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得獎作品展分為企業宣傳禮品、家居環境、工作間、“優”閑玩耍、節慶及配襯禮品六個類別,展出作品近60件。

  香港出口商會的代表及“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的幾位得獎者專程來到西安。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他們利用新材料、新思維、新技術,站在社會潮流尖端,推出自己的品牌設計,並在一眾的產品中突圍而出。

  朗晴皮具禮品有限公司項目總監鄭偉鴻在研討會上分享自己的創意經驗時表示,以前每逢春節都會看見內地家家戶戶貼春聯,很有氣氛,但在香港卻很少見。怎樣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承下來呢?他想出了“春貼”的創意,並做成小禮品送朋友,廣受歡迎。鄭偉鴻表示,讓傳統文化活起來,讓禮品有生命並且有故事,才能體現出創意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