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太白山

2015-10-22
来源:百度旅游

  走進太白山

  太白山橫臥在寶雞眉縣、太白和西安周至3縣境內。因山頂終年積雪,銀光四射,故稱太白。它是橫貫陝西省的秦嶺山脈的主峰,海拔3767米,也是秦嶺的最高峰。 太白山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清溪碧潭、文物古跡點綴其間,層層山峰高聳入雲,潺潺溪流之間怪石嶙峋,構成了一幅生動畫卷。太白山以其高、寒、險、奇、秀和神秘的特點聞名於世,即使在盛夏時節山頂也終年積雪。“太白積雪六月天”是著名的關中八景之一。 太白山內,從北坡到南坡,可概括為“紅河丹崖、斜峪雄關、古楓幽境、桃川曲流、鬥母奇峰、平安雲海、太白明珠、拔仙絕頂”八景,八景之中以“太白明珠”最為引人入勝,“明珠”實為大爺海、二爺海、三爺海等湖泊。湖水清澈、平靜,猶如顆顆潔白明珠鑲嵌於太白山間。湖水周邊亦是霧鎖山穀,轉瞬間霧氣彌散,人影不見,別具興味。 自古太白山就為曆代帝王重視,文人墨客的足跡更是遍布山山嶺嶺。李白、杜甫、柳宗元、蘇軾等都曾遊過此,留下大量贊美太白山景色的詩篇。“太白潑墨山”便傳說為李白作詩之處;唐代著名醫藥學家“藥王”孫思邈亦在此留有搗藥的碓窩。

  到達與離開:太白山位於秦嶺山脈中段,寶雞太白、眉縣和西安周至的交界處。 到達太白山的交通方式主要是汽車,時長均為2小時左右。 乘飛機的遊客只能先到達西安,再轉車到太白山。 坐火車的遊客可到達寶雞,再轉乘汽車到達太白山。 寶雞市內可在長途汽車客運站乘坐發往眉縣的定點班車,到眉縣後轉乘眉縣至湯峪的班車即可。

  景區類型:山峰最佳季節:7月-8月最佳,此時稍比其它季節暖和,來此欣賞“太白六月積雪天”這一勝景,且農曆七月一日還可參加太白山廟會。 若從山腳徒步穿行,則5月-10月最佳。5月登山可在下板寺觀賞高山杜鵑。 為保證登山者安全,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底,從天圓地方至拔仙台將全線封山。 太白山山高嚴寒,白雪皚皚,即使7月山頂夜晚也只有0度,在這裏,9、10月即進入風雪天。

  建議遊玩:2天

  門票: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旺季(3~11月):100.00元 淡季(12~2月):60.00元 太白山自然保護區:20.00元

  開放時間:08:00~18:00

  地址:周至、太白和眉縣的交界處

  電話:0917-5711682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