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已成中國自駕游最理想的目的地之一

2015-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崔艷報道:11月1日,在黃山區舉行、由安徽省旅游局主辦的2015安徽自駕游大會上,黃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勇表示:近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公共設施的不斷完善,自駕游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出行方式。我們一方面對方興未艾的中國自駕游市場充滿期待和信心,另一方面也想借此平臺展示“旅游+”、“互聯網+”時代的黃山和豐富多彩的自駕游產品和資源。自駕游黃山映入眼簾的將會是美不勝收的景致、人文,觸動心底的將會是油然而生的幸福體驗,信手拈來的將會是智慧旅游的便捷高效,終身環繞的將會是品牌、品質的誠信承諾。

  周勇介紹:黃山市緊緊抓住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戰略契機,大力發展以自駕游為代表的休閑度假旅游,已成為中國自駕游最理想的目的地之一。

  掀開了安徽自駕游發展百花齊放新態勢

  “美麗安徽行 文明自駕游 ”,“2015安徽自駕游大會”由安徽省旅游局主辦,黃山區人民政府協辦,得到了中國自駕游產業聯合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全國汽車俱樂部聯盟、安徽省旅游協會自駕游與露營分會等權威機構的支持,來自浙江、江蘇、福建、上海、山東、江西、河南、湖南、海南、廣東、新疆、北京、安徽等18省市340多位自駕游機構代表、主流媒體及安徽省內重點旅游區縣和景區代表等共同出席。

  2015安徽自駕游大會融合智慧自駕、前沿研討、房車露營等,內容豐富、形式創新,主要包括:“2015最受歡迎的安徽自駕游線路”評選、“安徽自駕游電子路書”上線發布、“互聯網+自駕游”發展研討峰會、駕游安徽隨手拍微圖文大賽、“百車自駕游”、安徽精品自駕游線路考察等等活動。

  大會期間,依托安徽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安徽旅游”,推出“2015安徽自駕游電子路書”,發布了“徽風皖韻,世界遺產之旅”、“佛國朝圣,生態山鄉之旅”等8條安徽精品自駕線路。在這8條自駕線路中,涵蓋黃山市黃山風景區、唐模、呈坎、西遞、宏村等景區在內的自駕旅游線路成為首推之選。

  11月12日,在奇瑞途居黃山露營地還舉行了“互聯網+自駕游”研討交流峰會,就“互聯網+自駕游”、“中國自駕游發展現狀及展望”、“車聯網+自駕游”、“自駕游+互聯網+金融”等進行研討,浙江省自駕游協會會長羅香波代表華東六省一市自駕車旅游協會聯盟發布“黃山共識”。

  2015安徽自駕游大會的成功舉辦,成為安徽旅游區縣、景區和來自全國各地自駕游俱樂部之間合作的橋梁,形成點對點、面對面的客群資源和營銷整合上的深度合作,掀開了安徽自駕游發展百花齊放新態勢。

  安徽省旅游局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安徽是中國旅游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之一。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今年2月發布,2014年末安徽省民用汽車保有量為437.3萬輛,比上年增長16.3%,到2014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達3752公里,一級公路達2623公里,交通路網通達,自駕旅游已日益成為安徽旅游的主力軍。2015安徽自駕游大會的舉辦,將成為安徽省內旅游區縣、景區和來自全國各地自駕游俱樂部之間架起合作的橋梁,形成點對點、面對面的客群資源和營銷整合上的深度合作,掀開安徽自駕游發展百花齊放的新態勢。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