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鲁班建筑成功纠偏华强北33米高建筑物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施工现场。图中为鲁班建筑公司总经理曹志钢

  华强北号称深圳商业第一街,紧邻深南大道。自地铁一号线和地下商场和人行通道贯通,位于深南大道和华强北交汇处的华强电子世界的建筑物发生倾斜。该建筑物总高33.8米,倾斜率5.5%,国家规范允许在3%内倾斜率,经过深圳鲁班建筑公司的成功纠偏,该大厦于11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历时一月于昨天圆满完成任务,现倾斜率纠偏后在1.2%。

  “做一个工程项目,交一方知心朋友。树一块鲁班丰碑,育一批合格人才”,曹总把这一句话作为公司的经营宗旨。据悉,该公司主要经营项目;建筑物、构筑物、倾斜变形纠偏、整体平移、结构补强、使用功能改造、地基加固、质量处理、结构检测、加固建材及建筑机械销售。公司为房屋立正,转向和任意行走,救危难之中的建筑物。主要技术有高强钢丝挂网固壁钢件除锈防锈防腐水下植筋粘筋粘钢板金属结构干湿法包钢结构件体内、体外预应力碳纤维带板、棒粘贴种植植锚化学螺栓与防水堵漏构件加大截面及压力灌浆混凝土喷射置换、切割开孔洞裂缝补强、碳化防护界面抗剪工程质量检测与地基基础加固结构改造方案设计、供加固材料建筑物变形纠编、转向、任意平移改平面抽梁、柱、增高加层加地库本公司加固改造部分。

  工程企业若是一棵树,诚信则是树之根。鲁班公司的主要技术和相关管理人员,此前一直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任职,专业从事解决建筑结构中一系列设计与施工的疑难杂症。所以经有关部门核验其业绩后,特批准本公司以鲁建筑命名。

曹志钢(左三)接受毛体书法家黄龙庄书法贺联

  鲁班公司现有技术职称30余人,其中获一级建造师和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教师资质各一名,本行业教师资格5名,曹志钢先生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给建筑业授课10余载,近年来一直参与建造师的评卷工作。主编过深圳市《监理工程师辅导》教材,本公司的补强加固实例已编入广东省建设厅指定的《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继续教育》的教材。曹先生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和建造师教师,给学员授课逾二十万人次,给万科地产、招商地产、金地地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讲课二十余次。连续五年获“优秀教师奖”,主编建筑行业教材解决建筑物疑难杂症几百项。新华社、《人民日报》、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采访报道了他的事迹。

  出生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孔垄镇的曹志刚先生,悠悠故乡情,拳拳赤子心。2009年11月23日,来自家乡的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新编剧目《奴才大青天》在深圳大剧院唱响,时任深圳黄梅同乡会会长的曹志刚先生组织乡贤落实演出一事,他个人慷慨解囊现场捐款8万元赞助,该剧不久前在中国第五届黄梅戏艺术新剧目展演中获得金黄梅奖。2010年7月31日,他当选为深圳市黄冈商会第一届副会长。曾任黄冈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现任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段汉国先生,高度评价曹总对家乡公益慈善和文化事业的无私奉献。12月6日,曹志刚先生六十寿辰,毛体书法家黄龙庄赠他一副对联:六秩豪情抒壮志,一片丹心咏黄梅。附曹总诗作一首,创作时间于2011年7月31日。(德风)

  《沁园春·贺深圳市黄冈商会成立一周年》:

  曹志刚

  人文黄冈,一载华诞,三楚风光。集人杰地灵,岁月峥嵘。鲲鹏展翅,众志成城。东坡赤壁,遗爱湖水,扬波深圳又起航。看未来,俊豪绘宏图,更上层楼。

  黄冈如此多娇,引无数客商竞淘宝。惟道信弘忍,天下祖庭。时珍毕升,医圣活印。红色黄冈,必武先念,中华崛起国之宝。看从今,一担好河山,楚商打造。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