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陜“秦風行動”破獲各類刑事案件61000余起

2015-1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今年以來,陜西省公安機關以民意為引領,以“破大案、保穩定,破小案、暖民心”為目標,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年的以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兩搶一盜”、電信詐騙為主的多發性侵財犯罪以及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命案、涉槍涉爆涉恐等嚴重暴力犯罪和黑惡犯罪、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為重點的“2015秦風行動”。

  據統計,截至11月底,陜西省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610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6000余人,檢察批準逮捕21410人。打掉各類犯罪團伙1350個,其中打掉黑惡勢力犯罪團伙600多個。破獲毒品刑事案件440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8人,繳獲各類毒品27970克。全省共破獲故意殺人、綁架、搶劫、強奸、故意傷害致死和以爆炸、投毒、縱火為手段的八類命案350起,破案率為98.3%。破獲涉槍案件200余起,繳獲各類槍支260支,子彈32000余發。全省抓獲網上在逃人員6000余名。

  專項行動開始后,不僅破獲了一大批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大要案件,而且破獲了一大批老百姓關注度高的“小案”。尤其是省廳督辦的西安市臨潼區“2.25”系列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案、蓮湖區“4.11”系列持刀搶劫案,安康市漢陰特大系列跨省技術開鎖盜竊案、嵐皋“2015.3.18”系列迷信詐騙案、石泉系列盜竊車財案、漢濱特大系列盜竊汽車案,寶雞特大電信詐騙案等案件的破獲,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此外,今年的嚴打整治工作中,陜西省公安廳還組織開展了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攻堅戰、打擊嚴重暴力犯罪專項行動兩項集中打擊專門行動。2016“雙節”即將來臨,結合“雙節”期間刑事案件易發、多發的特點,陜西省公安廳已經從11月底開始在全省公安機關組織開展了“2015秦風·冬季亮劍”嚴打專項行動,通過重點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 、電信網絡新型犯罪、個人極端暴力、命案、涉槍涉爆等嚴重暴力犯罪和集中整治“黃賭毒”違法犯罪混亂場所,確保社會治安持續優化,人民群眾安全滿意。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