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市第十二高級中學選址福永塘尾

2016-0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通訊員於小光報道:深圳市六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期間,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在分組討論中透露,深圳市第十二高級中學已經選址福永塘尾。

  “福永是工業大街,近百萬人生活,一年稅收百億元,連一所公辦高中都沒有,說出去好沒有面子。”在小組討論上,深圳人大代表、寶安區福永商會會長黃爾春說,福永缺少公辦高中。不少企業家經常向他反映,子女上學麻煩,最近的學校只能跑到西鄉,很辛苦。

  “從過去的政協提到現在的人大,五六年過去了,學校至今都沒有解決,有關部門辦事效率太低了。”黃爾春說,高中學校一度曾選址在鳳凰山腳下,後來因為考慮到鳳凰山主要用於旅遊開發,規劃就擱淺了。

  福永缺少的不僅僅是一所公辦高中,還有公共體育場館等其他民生工程。“深圳特區一體化從2009年到今天,已經7年了,我們沒看到有多少資金投到福永的民生建設中。”黃爾春說,配套設施的不完善,也減弱了福永對企業的吸引力。

  對於黃爾春的發言,寶安區委書記黃敏明確回應,深圳市第十二高級中學已確定選址福永塘尾了。

  “落地了嗎?落地了,那就好了。”黃爾春笑著說。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