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收官 規模創曆屆之最

2016-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成果發布會現場

  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執委會副主任、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寧進行成果發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為期5天的2016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第20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17日順利落幕。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突出“共建新平台,共促新發展”的主題,發揮國際化合作新平台、東西部合作新載體、對外開放新窗口的作用,取得了諸多實際成果。

  10萬客商參會 簽約成果豐碩

  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設1個主會場、3個分會場,總展示面積達30萬平方米,共有來自我國東中西部地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10.5萬名客商參展參會,參展參會企業6200家,展銷特色產品商品2.3萬種,觀眾人數超過54萬人次,規模是曆屆西洽會中最大的一次。

  為夯實交流合作效果,會前共征集、篩選陝西省重點招商項目400個,總投資額達8350億元。大會期間,陝西省發展改革委共組織了3場集中簽約,簽約項目108個,總投資額達1846.5億元。據統計,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陝西省代表團共簽訂利用外資項目合同總投資額117.08億美元;簽訂國內聯合項目合同總投資額6810.53億元;高新技術成果交易合同額11.30億元。涉及裝備制造、商貿服務業、節能環保、文化旅遊、基礎設施、新能源、高新技術、醫療衛生等多個領域。

  首創e絲博APP、微信公眾號 實現實時在線洽談

  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更注重展會的實際效果,開展網上推介交流、會前預約撮合、會期集中對接洽談、會後專業促進等服務。並首次創辦e絲博APP、微信公眾號,升級改版“在線絲博會”網站等,讓國際國內廣大用戶第一時間了解展會整體動態,主要展館現場設置信息交互服務現場專區、電子信息現場服務區,展館現場實現無線網絡全覆蓋。客商可通過e絲博APP、微信公眾號、“在線絲博會”網站等,及時了解展會信息,進行實時在線洽談。會期e絲博APP下載量48000次、微信公眾號有8210位用戶關注、“在線絲博會”網站點擊量220萬次。大會期間完成了項目撮合3769對,其中預先撮合1018對,現場即時撮合2751對。

  據悉,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將於2017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辦,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僑聯、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國家工商總局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