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津中心商务区及律协西班牙之旅成果丰硕

2016-05-2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邢宝华报道:2016年5月10日,天津市律师协会的商务代表团与律师足球队共同启程飞往西班牙,本次行程,天津律协商务代表团肩负着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TBNA CBD)和天津律师协会做专项推介推广、向世界各地的律师展示天津的重要使命,商务团的每位成员都颇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得有丝毫怠慢与放松。

  一下飞机,稍作休息,商务团便马不停蹄的去拜访马德里的着名律所Cuatrecasas, Goncalves Pereira。该律所的办公楼坐落于马德里最为繁华的地段,是一家西班牙本土发展起来的国际型律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950名律师,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二十多个办事处,目前,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总部拥有300多位律师执业,是马德里当地的第二大律所。

  此次,该律所派出了三位主要的管理合伙人接待天津律师代表团,双方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沟通交流。会上,天津律协代表团团长才华律师及杨威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天津律协及天津律师的发展情况,尤其向对方详尽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发展和招商情况,并播放了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宣传片。几位合伙人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希望尽快能来天津拜访天津律协并对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进行商务考察。

  之后,商务团马不停蹄又去拜访马德里律师协会。马德里律师协会国际关系部的负责人Maria女士亲切接待了天津律协代表团。Maria女士详尽介绍了马德里律协及律师执业的情况,仅仅马德里一个城市执业律师竟然已经多达75000多人,可见西班牙律师行业的红火态势。之后,才华副会长、杨威副会长也向Maria女士详细介绍了天津律师的情况并重点推介了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发展情况,还邀请对方观看了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介绍光盘。双方的会谈卓有成效,最后,Maria女士热情地邀请天津律协参加其定期举办的国际会议,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友谊。

  拜访结束,成果丰硕,但代表团并未停下脚步,当天下午即搭乘大巴赶往本次西班牙之行的最重要活动地、也是本届律师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地拉曼加。

  律师世界杯足球赛最早由法国马赛律师协会发起,它面向全世界,无需选拔,欢迎各国家与地区的律师协会、事务所报名参赛,参赛者必须是职业律师。每届赛事,它都能吸引到数十个国家的约百支球队参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业余足球赛事。本届赛事共有38个国家与地区的87支球队参赛,教练员、运动员总人数逾两千。根据球队平均年龄等分为经典赛、大师赛、传奇赛三大组进行,天津队参加的是竞争最为激烈、最具含金量的经典组赛事。他们代表着天津600多家律师事务所和5400余名律师,其中女律师2400多名。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TBNA CBD)和天津律师协会非常高兴成为本次赛事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

  天津律协此番派队伍出征律师世界杯足球赛,除了在国际舞台积极展示天津律师、中国律师的风采、形象、正能量,为天津、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与社会建设服务,还同时派出了这支由20多人组成的商务团,进行业务考察、交流、招商引资,尤其担负着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重大项目进行招商引资的重要任务。

  在5月13日举办的盛大的抽签仪式上,才华副会长作为赞助方代表天津律协及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是跨国公司最理想的投资地点,多年来众多国际性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了机构,这是对天津投资环境最好的认可;《财富500强》中已经有163家公司来津投资;天津有着600年历史,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以及中国第四大城市,离北京仅仅110公里;天津滨海新区十几年来被多家机构连续评为中国最佳投资地。简短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掀起了一股天津热的旋风,众多来参赛的律师纷纷表示要找机会来天津看看,尤其是在目前中国“走出去”的倡议下,“一带一路”如火如荼,与中国的合作势不可挡,纷纷表示希望能有与天津进一步接洽的机会。会场外,天津商务团的律师们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为每位感兴趣的来宾播放宣传天津及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视频资料,口头介绍,交换手机名片,记录登记来宾信息,发放小礼品。天津律师成了天津最好的城市名片和招商大使。

  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下午,出征第十八届律师世界杯足球赛的天津律师足球队完美完成了首秀,天津律师协会组织的交流、观摩、学习、招商引资团队的工作也全面展开,他们代表天津律师、中国律师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拉曼加掀起了一股股强烈、富有成果、充满正能量、展示中国律师与中国的旋风。

  此外,在5月15日赛事主办方举办的“2017法语区赛事陈述会”上,商务团派出在法国生活过八年、法语娴熟的李冠楠律师进行了五分钟的演讲,详尽介绍天津律协及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会上,亦向诸位参会人员播放了制作精美的宣传影音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意安排天津律协的代表抽取了下届比赛中唯一一个免费参赛的资格,寓意天津律师给大家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