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節能宣傳周啟幕 征集節能新技術新產品

2016-06-13
来源:紅網

  紅網長沙6月12日訊(時刻新聞記者 劉玉先 攝影 楊樺)今天下午,2016年湖南省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在紅網演播廳舉行。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仲伯,湖南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童名讓,長沙市政府副秘書長康小平,紅網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沈國清等領導出席。

  今年6月12日—18日是全國第26個節能宣傳周,主題為“節能領跑,綠色發展”,6月14日為全國低碳日,主題為“綠色發展低碳創新”。接下來的一周,省發改委將會同長沙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舉辦豐富多樣、特色鮮明的節能宣傳專題活動,包括“節能知識有獎答題”“節能新技術新產品征集和現場推廣”等,各市州、各部門還將深入企業、社區、學校,開展形式多樣、喜聞樂見的宣傳活動。

  童名讓表示,“十二五”以來,湖南省委、省政府把節能減排作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綠色發展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級各部門采取一系列強有力的政策措施,節能降耗取得顯著成效,超額完成了國家下達湖南的節能降耗目標,為全省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根據國家“十三五”能源消費強度與總量“雙控”的總體要求,萬元GDP能耗在2015年基礎上還要再下降15%以上,能源消費總量嚴格實行量化約束,節能工作任務將更加艱巨。這次節能宣傳周活動,就是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努力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廣泛宣傳節約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為“十三五”湖南節能工作開好頭、起好步,營造湖南全社會共同參與節能的良好社會氛圍。

  “十三五”湖南主要任務是,強化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推廣和應用新能源。實施全民節能行動計劃,強化能效領跑者激勵,嚴格控制能耗強度和能源消費總量。加強重點領域節能管理,強化節能目標責任評價考核,建立和完善市場化節能體制機制,嚴格執行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節能評估審查制度。推進節能法規體系建設,強化節能監察執法,健全節能監督體系,加大節能宣傳培訓力度。

  康小平介紹,長沙作為中部地區能源輸入型城市,自2007年12月獲批國家“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實驗區以來,一直踐行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發展要求,在節能政策創新、項目建設、技術升級、推廣應用等方面作出了許多有益探索,連續7年組織舉辦節能宣傳周活動,長沙能源發展呈現出“全國前列、中部領先、全省第一”的格局,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時期單位GDP能耗下降16%的節能考核目標。

  紅網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沈國清表示,本次節能周,除繼續作好常規的宣傳外,紅網還結合新媒體技術,將網絡的互動功能發揮到極致,在紅網PC端、時刻新聞客戶端開展節能知識有獎競賽,寓教于樂,同時在紅網微博微信進行全方位推廣,制作H5頁面專題供國內主流新媒體轉發。

  啟動式由省發改委、長沙市政府共同主辦,紅網、省節能監察中心、長沙市發改委、長沙市能源局承辦,活動現場設全省“十二五”節能成果展,重點展示“十二五”期間湖南節能降碳的主要措施、成效以及相關經驗做法。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