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西農產品出口逆勢飄紅

2016-08-08
来源:三秦都市報

  上半年我省外貿交出完美答卷,進出口增速居全國首位。而我省農產品的進出口也表現出了不俗的成績。來自西安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我省農產品進出口26.5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20.2%。其中出口17.6億元,增長32.5%;進口8.9億元,增長1.7%。

  上半年我省3.1億元蘋果、1.1億元的綠豆、0.62億元的蔬菜、0.6億元梨等漂洋過海。

  在我省眾多的農產品中,蘋果汁是老外的最愛,上半年出口9.5萬噸,總價值6.9億元,分別增長了31%、22.1%。

  愛喝葡萄酒的市民一定會發現,超市中進口葡萄酒明顯增多,可選擇的范圍也大了。這樣的現象,在我省農產品進口數據中得到印證。上半年葡萄酒1305萬元,增長79.8%。

  我省這些農產品都出口到了哪裏,美國、東盟都是主要的出口市場,其中美國出口5.4億元,增長21.7%;東盟3.1億元,增長93.5%;日本2.1億元,下降13.3%;歐盟1.1億元,下降9.7%;南非1億元,增長1.2倍。

  今年3月,陝西洛川電子商務平台迎來了首位印度客商,雙方達成1000萬斤洛川蘋果的出口訂單和下半年5000萬斤的出口協議,這是陝西延安首次以電子商務方式實現蘋果出口。

  今年上半年陝西水果出口大幅增長,勢頭良好,其中蘋果出口5.1萬噸,梨出口0.8萬噸,同比分別增長2.8倍和1.7倍。電子商務已成為果企銷售果品的重要方式。記者王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