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游大美兴凯湖 品乌苏里江大马哈鱼

2016-08-08
来源:新浪网

【香港商报讯】兴凯湖是中俄边界上的浅水湖。在黑龙江省东南部,北部属中国,南部属俄罗斯。湖面海拔69公尺,一般水深5∼6公尺,最深10公尺。面积4,380平方公里。12月开始封冻,10∼15天内湖面全部冻结。2月底到3月初冰层厚达0.9公尺。4月中、下旬解冻。环湖多沼泽,湖底多淤泥和腐殖质。湖水混浊,透明度仅60公分。湖水从东北部龙王庙附近流出为松阿察河,注入乌苏里江。湖北部有小兴凯湖,两湖之间有宽约1公里的沙坝,涨水时相通。富产鱼类。

兴凯湖中心旅游区主要分为三大旅游板块:一是兴凯湖中心景工区(养殖场区),面积1.98平方公里,主要以龙王庙、小兴凯湖湖滨浴场、西泡子野生垂钓场野生动物观赏区构成。二是新开流景区:主要以新开流古文化遗址、水上乐园、大兴凯湖滨浴场构成。三是鲤鱼港景区:主要以百米泄洪闸、金色沙滩浴场构成。

购物:中俄界湖兴凯湖以水域浩瀚、气势磅薄闻名于世,其特产大白鱼是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乌苏里江特产大马哈鱼,是久享盛誉的水产美味。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