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尔滨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 进口水果直接入哈尔滨市

2016-10-09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进口水果有望便宜了。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设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年内有望投用。

  此前,由于哈尔滨市口岸没有直接进口水果的资质,市面上的进口水果虽然丰富,但并非哈尔滨市企业直接从境外进口,而是从我国其他城市口岸转运而来,所以新鲜度相对较差,价格也略贵。

  哈市一位进口水果品牌商负责人介绍,以往公司采购进口水果,都需到北京、广州、大连等有进口水果资质的口岸,向当地供应商采购水果,再通过高速公路冷链运输运回哈尔滨。“这样一来,水果到达哈尔滨的新鲜程度就会下降,而且公司还要把运输、人力成本加在最终的消费者身上。”负责人说。

  进境水果口岸批复后,企业可在哈尔滨市机场口岸直接办理境外水果报关入境、检疫等手续。获进口资质企业可直接与国外供应商合作,将水果直接进口到哈尔滨,免去转运中间价差,新鲜度也会大幅提升。据介绍,口岸获批后将加快建设,目前机场已提供两个冷库,用于存放进境水果,可存储四五十吨水果。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