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周末在深圳龙华站开赛

2016-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1月11日下午4点,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龙华站新闻发布会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网球中心新闻发布会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方晓立、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深圳市网球协会办公室主任陈振华、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悦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发布了本项赛事的各项信息,宣布大赛于11月13至20日在深圳观澜湖体育生态公园网球中心举行。

  据悉,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龙华站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承办,深圳市网球协会和观澜湖集团协办,运营单位为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指定用球为DUNLOP,指定酒店为维也纳国际酒店,新媒体合作伙伴为乐视体育·章鱼TV。

  深圳龙华站赛事奖金级别为10万美元,是ITF国际女子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同时也是国际网联2016年度在中国举办的最后一站女子巡回赛。设女子单、双打两个项目,比赛为期8天。11月13至15日为预选赛,11月15至20日为正选赛,双打决赛于11月19日举行,单打决赛于11月20日举行。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捷克、斯洛伐克、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日本、韩国、斯洛文尼亚、波兰、保加利亚、挪威、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中华台北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余名职业球员参赛。2013年温网和2014法网双打冠军彭帅和谢淑薇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大赛头号种子为世界排名第70位的中国球员王蔷,她今年在ITF泉州站、深圳坪山站和武汉站均获得单打桂冠。 此外,大赛阵容还包括罗马尼亚名将蒂格、塞尔维亚新秀斯托亚诺维奇、捷克好手马丁科娃,以及段莹莹、韩馨蕴、朱琳、刘方舟等国内顶尖球员均会前来参赛。

  记者了解到,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深圳龙华站是龙华新区首次举办国际职业网球赛事,必将在2016年为龙华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给世界各地的参赛球员以及广大网球爱好者留下美好的印象,不断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更好的推动深圳市以及广东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澳网和法网冠军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本次赛事的门票将向广大龙华市民免费提供,欢迎市民前往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网球中心组委会办公室索票观赛。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登陆www.chinaprotennis.com或新浪官方微博“ITF国际网球巡回赛”、微信订阅号“浩蓝国际”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