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助力廣州騰飛 空港經濟區首個項目15日正式亮相

2016-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戰略構想,空港經濟起步

  【香港商报网讯】2013年由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構想,要求強化廣州與上海兩大國際機場樞紐功能,2015年,上海虹橋商務區已依托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國家會展中心等功能性項目,定位國際貿易中心,成為上海經濟旋風的“風眼”,每年為上海帶來數千億的經濟效益。國家騰飛雙翼——上海已啟航,而廣州也不容落後。廣州“十三五”規劃確定:重點建設國際航運、國際航空、國際科技創新三大戰略樞紐,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廣州市市委書記任學鋒指示,國際航空樞紐是廣州建設中心城市的重要資源、平台和載體。  

  依托白雲機場+廣州北站“空鐵相連”,加速經濟騰飛

  依托白雲機場及廣州北站的空港經濟區規劃由來已久,截至2016年6月底,白雲機場已通航五大洲共207個目的地,形成全球12小時航空交通圈。2018年啟用T2航站樓,預計2020年國際航線達到150條,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250萬噸。而廣州北站將斥資100億打造成超大型的綜合樞紐站,成為集普鐵、高鐵、城軌共18台37線的鐵路交彙站,擁4條高鐵、3條城軌、2條地鐵,成為亞太地區大型綜合交通樞紐之一。兩者形成空鐵聯運效應,成為廣州建設世界級樞紐型網絡城市的核心。

  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面積為439平方公裏,按“一心三廊、三港七區”空間結構布局,重點開發區劃分9大功能區,重點發展6大產業,未來區域內規劃人口將達220萬人。預計到2030年將創造1000億元的總產值,推動萬億航空大都市建設。廣州空港經濟區,將成為航空大都市、未來廣州新中心。

  空港首發,造就區域及產業項目標杆

  廣州國際空港中心(簡稱“IAC”)作為廣州空港經濟區首發項目,由中國航空大都市最佳實踐者——世界500強綠地集團,與國航企業領導者——廣東機場集團,聯袂打造。廣東機場集團所轄機場已與61家航空公司建立業務往來,航線通達國內外190多個城市和地區。綠地集團擁有豐富的航空大都市整體規劃、開發建設和運營經驗,兩大巨擘重磅布局廣州空港區,廣州國際空港中心的基因優勢不可匹敵!

  廣州國際空港中心位於空港經濟圈核心,地鐵9號線清塘站上蓋,總建築面積90萬平方米,片區未來打造為航空經濟總部商務集群,重點以建設航空港總部區、航空港金融區、臨空電子商務區等。項目位於片區橋頭堡位置,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是該片區內首發的大型商辦綜合體。  

  此次廣州國際空港中心首推41㎡絕版LOFT公寓,4.5米的挑高設計,拒絕一層不變的靈活空間布局,生動演繹了立體空間的完美;動靜分區,宜商宜住,可多套打通,擁有150%超高使用率,是一款既適合做城市精英的創業公司平台,又適合成為城市精英升級生活品質的產品。

  空港規劃大廳與科技航空展同步開放

  廣州空港經濟區首發項目廣州國際空港中心(簡稱“IAC”)將於10月15日正式開放空港經濟區規劃大廳。規劃大廳總建面高達3000㎡,相當於3/4個足球場或30個羽毛球場。規劃大廳設計靈感來源於航空飛機廊橋結構,寓意“空港騰飛,聯接世界”;整個展廳由銀色網狀鋼結構材料構成,外立面統一采用可透視的玻璃幕牆,整體時尚大氣、品質感強,極力彰顯了空港經濟區的新形象,這將會是空港經濟區新的地標。  

  展廳內部放置超120㎡區域沙盤,對空港經濟區規劃一覽無餘,展現了未來區域繁華的騰飛之貌。

  展廳內設有民航軍航展館、航空發展史、航空安全展示廳、VR航空模擬空間等分展館,重在普及航空知識、展現當今世界航空產業發展水平!

  據悉,10月15~25日期間,空港經濟區規劃大廳開放同步舉行2016航空科技展,屆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武裝直升機“阿帕奇”將首降羊城,將會是規模空前的航展盛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