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4.6萬遊客重陽到羅浮山登高

2016-10-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程帆、劉豔如報道:記者9日在惠州羅浮山了解到,10月8日晚,重陽節前夕。來自深圳、廣州、東莞、惠州等地的遊客紛紛到羅浮山登高祈福。據不完全統計,重陽節期間(10月8日18時到10月9日18時),羅浮山全山接待人數4.6萬人次,同比增長28.49%。

  重陽節登高是珠三角的習俗,羅浮山每年都是珠三角乃至港澳遊客重陽節登高祈福的首選之地。今年重陽節雖是國慶長假結束後的第二個工作日,但是前來羅浮山登高祈福的遊客熱情不減。為了親眼觀看重陽節的第一抹陽光,許多遊客紛紛提前一天到景區登高。當晚20時許,景區登山的遊客陸續增多,不少遊客扶老攜幼的夜登羅浮山。他們攜帶手電筒、登山杖、幹糧和礦泉水等登山用品,向羅浮山最高峰飛雲頂邁進。

  據了解, 為做好羅浮山重陽登高的安全保障工作,羅浮山管委會未雨綢繆,制定了詳細具體的重陽節“工作方案”。景區300多名工作人員,從8日下午5時起在羅浮山各登山點加班執勤,維持秩序,全面加強巡邏和隱患排查工作,確保遊客登高活動安全有序進行。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