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澳洲海外最大的考拉種群

2016-10-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澳州考拉落戶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迎來十周年,從剛入駐時的不習慣,到開枝散葉、創造考拉雙胞胎的全球奇跡,到如今擁有53位家庭成員的五代同堂,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考拉種群也成為澳洲國寶考拉們海外最大種群。

  長隆幸福生活十周年

  2006年4月27日,首批被選中的6只優秀考拉坐上了波音747專機,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到達了它們的新家長隆。這是考拉首次進入中國大陸,標志著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在野生動物保護和科普教育方面達到了全球先進水平。

  2007年,澳洲國寶考拉們的新家——長隆考拉園落成。考拉園占地超過三萬平方米,高度還原澳洲原生態桉樹森林。這裏以常年恒溫獨立別墅式設計,是中國大陸唯一可以看到考拉的綜合主題展區。整個區域分為考拉平安林、考拉科普廳、考拉室外展示區、考拉夜間館、考拉體檢室、桉樹葉保鮮室等多個功能區,使遊客們能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和欣賞澳洲國寶考拉。

  可愛的考拉們在長隆快樂生活,孕育生命,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跡:在中國安家不到半年的時間,三只母考拉全部當上了媽媽;8月15日,入駐長隆僅僅三個多月時間,第一只“中國小考拉”Brett出生了;10月16日,不足兩歲的母考拉Murrumbidgee創造了四十六年來的世界奇跡,生下了雙胞胎歡歡和樂樂,全球20億人一起見證盛事。這不僅震驚了澳洲動物界,也引起了澳大利亞和世界主流媒體的普遍關注。

  在困難重重的實際情況下,長隆讓考拉雙胞胎同時成活並自然哺乳成功,加上長隆考拉種群的不斷發展壯大,長隆《樹熊(考拉)異地保護與飼養繁殖技術的研究》榮獲廣州市科技進步二等獎。2012年底,華南珍稀動物物種保護中心在長隆集團成立,考拉種群的長遠健康發展成為重要課題之一。為了更加科學地壯大這支全球最大的考拉海外種群,2013年和2014年的年初,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從澳大利亞兩次再分別引進3只和4只考拉。經過引進和繁育,到目前為止,長隆考拉的種群已經實現五代同堂,是全球最大的考拉海外種群。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