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大普法”格局构建深龙城特色法治体系

2016-10-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庄国栋、刘珂报道:如何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近日,为贯彻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动员会部署工作,勾画了“七五”期间普法工作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七五”期间,该街道将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养成依法办事的思维和习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按需普法、分类普法;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街道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不断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法治龙城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该街道主要领导认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对于全面推进深圳‘东进战略’和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文明发达的深圳东部中央核心区,既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也是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主题主线。”

  据悉,“六五”普法以来,该街道依法治街步履铿锵,全街形成了上下联动,梯级覆盖,立体辐射的“大普法”格局,在全区率先成立了“龙城街道律师公益服务团”和“法制学校”,在全区率先建立了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在全区率先打造具有龙城特色的“法治龙城”微信新媒体普法平台,法治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市民的法律素养日益提高,该街道连续六年80多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无一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党风、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力争到2020年,全街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基本形成,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基本完备,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全民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