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外遊客黃山之巔喜迎新年

2017-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 葛旭芳 施閱報導:2017年元旦,黃山風景區天氣晴好,眾多遊客登黃山觀日出,景區開展升國旗、撞鐘祈福活動,迎接新年到來。截至下午4時,黃山風景區當天接待遊客13289人。

  張燈結綵跨年迎新

  “黃山無霧霾,歡迎您到來! ”2016年最後一天,黃山風景區碧空如洗、風景如畫,景區各賓館早早地換上了節日的盛裝,迎接遊客的到來。

  新年將至,喜慶的中國結、靈猴窗花、福字掛件、小紅燈籠等各種各樣的裝飾品擺放在賓館酒店各個位置,營造出黃山之巔濃濃的跨年迎新氛圍。為做好春節黃金周期間服務接待工作,景區各單位提前謀劃,細化舉措,加強培訓,提升意識,微笑待客,在食、宿、遊等方面為遊客提供人性化、溫情化服務,確保每位元來山遊客在黃山度過一個快樂祥和元旦小長假。

  西安遊客鄧紅特意選擇在元旦前夕來到黃山,“我要在黃山看到2016年的最後一次日落,還要迎接2017年的日出,能在黃山這麼美的地方跨年迎新非常激動。”截止當天下午4時,黃山風景區當天接待遊客8020人。

  黃山日出樂遊人

  冬日清晨淩冽的寒風,抵擋不住遊客興奮的心情,他們早早就聚集在各個觀日點,準備好鏡頭,等待日出。

  元旦7點01分,隨著天邊魚肚白漸漸擴大,一個橙紅色的圓弧探出月牙般大小“腦袋”,從始信峰“仙人背包”處冉冉升起,漸漸越來越亮,最後變成一個大紅球,躍出天際,放出萬丈光芒。寂靜的山林頓時熱鬧起來,歡呼聲、祝福聲此起彼伏,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下黃山壯美日出景觀。

  上海遊客王女士和閨蜜激動不已,背對日出自拍,立馬就發到朋友圈,“很漂亮,不枉此行,專門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過來,覺得非常值得,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所有願望都能達成,中國夢早日實現。”

  北海升旗迎新年

  八點整,黃山北海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三名國旗護衛隊隊員們手持鮮豔的五星紅旗,昂首闊步走向升旗台。國旗在眾人注目下緩緩升起,遊客和景區員工自發地站好佇列,唱起國歌,國旗在國歌聲中徐徐升起,迎風招展。國歌唱畢,現場還有人不自覺地向國旗敬禮。時間仿佛定格在這一刻,新年的第一縷陽光灑落黃山之巔,熠熠金光,國旗更加鮮亮、紅豔,彰顯祖國2017年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北海賓館員工汪祥斌表示,“參加升旗儀式心情很激動,祝願新的一年家庭和睦,父母親健康長壽,也祝願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

  在黃山頂上參加升國旗儀式,讓湖北遊客高明興奮不已,“覺得非常自豪,希望新的一年祖國有更多輸出型的人才,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好的身體,工作能更上一層樓。”

  據瞭解,元旦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以晴朗、多雲天氣為主,陽光明媚,天朗氣清,廣大遊客可以飽覽黃山勝景。

  獅林撞鐘祈福佑

  八點半, 中外遊客和黃山風景區員工沐浴著新年的陽光,在黃山獅子峰舉行“2017,新年祈福 約在黃山”元旦主題活動。

  在獅子峰鐘亭,陽光從松枝縫隙間播撒下來,留下斑駁的樹影。古銅色的千禧鐘和粗大的鐘槌披著紅色的綢緞懸掛正中,中外遊客和景區員工齊聚在大鐘周圍,臉上洋溢著新年的喜悅。

  祈福撞鐘儀式上,一位外國友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這位來自美國紐約的遊客Howard是陪同自己的中國妻子Samantha Zhao不遠萬里來到黃山辭舊迎新。他和妻子共同祝願家人、朋友以及所有人都能夠健康、幸福,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最後,Howard用還不太流利的普通話說出“新年快樂”,向中國人民傳達祝福。

  在歡呼雀躍聲中,中外遊客爭先恐後地撞響千禧鐘,悠長的鐘聲在山谷間回蕩,大家在黃山許下新年的美好祝福,紛紛喊出“中國旅遊黃山再出發,2017更美好”。

  (供圖: 王輝 方嘯 楊傳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