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6年度國家科技大獎揭曉 東南大學攬三項大獎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翟夢傑 記者杜林、宋璟報道:1月9日,201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召開,東南大學作為第一完成單位攬獲三項大獎。合作成果中亦有三項獲得科技大獎,其中,《第四代移動通信系統(TD-LTE)關鍵技術與應用》項目獲科技進步特等獎。

  東南大學本次獲獎項目涵蓋自然科學、技術發明、科技進步三大獎項。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洪偉教授領銜的《微波毫米波新型基片集成類導波結構及器件》項目獲自然科學二等獎,IEEE Fellow、東南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程明教授領銜的《強容錯寬調速永磁無刷電機關鍵技術及應用》項目獲技術發明二等獎,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院長滕皋軍教授領銜的《基於磁共振成像的多模態分子影像與功能影像的研究與應用》項目獲科技進步二等獎。

  在東南大學參與的獲獎項目中,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王東明副研究員參與完成的《第四代移動通信系統(TD-LTE)關鍵技術與應用》項目獲得科技進步特等獎;中大醫院副院長劉必成教授作為主要參與人完成的《慢性腎髒病發生機制和臨床防治》獲得科技進步二等獎;數學系虞文武教授作為主要參與人完成的項目《複雜動態網絡的同步、控制與識別理論與方法》獲得自然科學二等獎。

  自2012年以來,東南大學以第一完成單位共獲獎14項(通用項目),包括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6項;自然科學二等獎3項;技術發明二等獎4項。五年來獲獎總數位列江蘇省高校第一、全國高校第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